2016年9月20日星期二

蓝天白云。龙目岛 ~ Part 1

#走。。旅游去#
11/9 to 15/9/2016

#旅人 #
我和三个宝贝、玉梅和两个宝贝、婉婷和一个宝贝、慧芩和一个宝贝、Jessy、玉玲、丽冬、洁盈和美莲 (9大7小)

#我们的行程#
Day 1(11.9.16)
~ arrive at Lombok airport
~ boat transfer to Gili Trawangan
~ check in Ricel Homestay

Day 2 (12.9.16)
~ island hopping

Day 3 (13.9.16)
~ boat transfer back to Senggigi from Gili Trawangan
~ visit Sasak village
~ Kuta Beach
~ Batu Baling Temple

Day 4 (14.9.16)
~ Benang Stokel waterfall & Benang Kelambu waterfall
~ lunch at Suki Cuisine Kopitiam Grill
~ Namada Temple Air awet muda
~ shopping at Kota Mataram

Day 5 (15.9.16)
~ back to Malaysia



话说。。。
当初为何锁定Lombok成为下一个旅游景点,这可得从去年Bandung之旅说起了。那一趟的游人几乎都还剩下不少的印尼盾,结果大伙儿异口同声说下一个目标就是龙目岛。

怎知,Sam,Brilliant和素璇因某些因素不能参与了,所以这一趟旅人加入新伙伴仍然开开心心出游去了!

说说Gili岛吧!

其实吉利群岛是位于龙目岛北面一字排开的三个岛,Gili Trawangan,Gili Air和Gili Meno。

Gili Trawangan是最热闹和最多人入住的一个岛。90%的住客是欧美年轻旅客(我觉得)。

Gili Air 的住客大概只有Gili Trawangan的一半。

Gili Meno是最少观光客,不过却是最精华的一个,或许是因为岛上还没完全开发,所以还不至于被污染。


#交通#
感谢“谷歌大神”,因为有了“它”,每一次的交通安排或包车联络就变得容易了。其实,这也得谢谢许多部落客无私的分享才让我无论是在行程上的编排或司机上的联络都变得更加得心应手了。因此,我也想在这里回馈我所知的一切!分享是一种喜悦呗。。。

包车(一)
Eko Suprajitno 
Whatsapp:+6281805711190
Facebook : ekomangsit

报价:9.250.000 Rp (RM2,867)

网上对他的评价蛮高,他的英文书写方面也还不错!

包车(二)
Hairun
Whatsapp:+6281907921387

报价:7.000.000 Rp (RM2,170)

此君不谙英文,我俩沟通方式是他用印尼文而我用马来文。

最终,我选择Hairun, 原因是选了他就意味着交通费能省上大越马币700,另一个原因是他的态度不错,从与他谈话中略知一二。

未去前,我还要求他传送巴士照片给我过目,
这是十六座位的巴士

抵达Lombok时,怎知他竟然用30座位的巴士替代16座位。他说是为了让我们坐得更加舒服一些。。。多体贴啊!


30座位,16个旅人,差不多一人可以霸占两个位子啊!嘻嘻!

#住宿#
我们两天住Gili Trawangan,另两天住Senggigi。这一次的住宿竟然是我有史以来花费最多时间搜查,因为我们统共需要预订6间房,而且budget有限,要预订的时候不是只剩最后两间,不然就是地点不佳,真的是很伤脑筋!最后我们入住Ricel Homestay。

Ricel Homestay (11 & 12/9)
优点:房间干净且宽敞、员工有礼且热心肠、5分钟步行到海边
缺点:没热水器和电视、需15 - 20 分钟步行去码头、早餐略嫌简单

如果大家有budget 的话,不妨享受价位比较高的酒店,感觉真的会很不同哦!


Sunsethouse Lombok Hotel (l3 & 14/9)
我预订最基本的Standard Room(没有海景),结果是住在酒店对面的另一方(隔一条马路),我们必须要过马路才能到海滩。

优点:房间干净、宽敞、床褥柔软、酒店后方面向大海、风景优美
缺点:早餐略嫌简单


Day 1(11.9.16)
一大清早5点我们就去机场搭飞机,一切就绪就吃个早点,之后我们就不徐不疾地步入登机之路。哎呀!我的妈呀。。。只见人潮汹涌,过了一关又一关,走了一段又一段路,时间所剩无几,突闻广播不停地呼唤未登机的乘客,真的是有够刺激,只见我们个个用尽奶力不断地奔跑,更惨的是我必须抱着15kg的儿子逛奔,实在是非常气喘兼狼狈啊!幸好来得及登机,只见个个大汗流,小汗滴。

搭飞机这么多次,这还是头一遭拼命赶飞机,我相信是因为假期的关系吧!

三个小时的飞航,终于把我们安全送到龙目了,一下机就看到接机者~ Eja

这是我们第一张大合照,原本想在KLIA 2 拍,由于赶飞机所以没拍成,没想到竟是在Lombok 机场外拍,又一次印证,人算不如天算!哈哈!

午餐时刻到了,Eja带我们去一家没什么食客的印尼餐馆享用午餐。

望着这一碟饭,我纵然肚子饿得咕咕叫却食不知味,匆匆扒几口就不吃了!可想而知它是多么的美味!如果餐餐吃类似的饭菜,我想我不瘦都难啊!

吃饱之后又得赶路了,从机场抵达码头需费时两个小时,再从码头乘坐快艇去Gili Trawangan需要10分钟。想不到第一天就让我们搭尽海、陆、空三大交通工具。哈哈!真过瘾!

终于抵达乘快艇的海滩了,这里上下船都一定会踩在水里,我们有备而来,大伙穿拖鞋就不怕弄湿鞋子了。

帮我们把行李搬上快艇的老兄

搭快艇咯!建议穿短裤比较合适。

啦啦啦。。10分钟后我们就要进岛了。

Eja就把我们送到这儿为止,接下来我们就在Gili Trawangan自由活动了。

还没来到Gili Trawangan,我已经联络好民宿负责人在码头等我们,然后带领我们入住其民宿。

10分钟后,终于抵达Gili Trawangan了,

码头

岛上的交通工具只有马车和单车而已,定价是一车5万Rp,无论远近都是5万。民宿负责人帮我们叫了一辆马车载我们的行李,马夫开价10万,我们也没讨价还价就协定了!

行李给马车载,至于我们就步行去民宿

沿途中,四周围看到的尽是老外

抵达民宿,一切就绪,我们就相约去吃晚餐,原本打算到海边走走逛逛找地方吃晚餐,怎知间中发生一小插曲~寻女惊魂记,再加上下起毛毛雨,结果我们来到民宿附近~ The Thai Garden 吃泰国餐。

食物味道一般,要命的是食物出品实在是超级慢。。。享用完晚餐大约是晚上9点了,大家也累了,结果我们准备睡个好觉以图明早有精神去island hopping。。。。


Day 2(12.9.16)
哎呀呀!早餐要等到8点才能享用啊!在等早餐的当儿,这班人最喜欢就是拍照自娱了!





盼啊盼!终于8点了。。。

一份极其简单的早餐,最喜欢他家的banana pancake,不错吃!咖啡就没什么好喝,第二天我马上换茶喝。

吃了早餐,我们打算island hopping,与民宿负责人沟通之后,他带我们去乘船,不懂是不是他不明白我所谓的island hopping,还是我的表达能力有问题。结果我们阴差阳错买了船票去Gili Meno(我以为我们买的是island hopping 配套),不过错有错着,让我们见识了Gili Meno的美。回程发现其实整条街都有snorkeling 配套。

敦厚老实的他推着老铁马带领我们买票

买了9.30am的船票(一人35千Rp),我们还剩半个小时等候,这个时候,我们这班人又开始拍。。拍。。拍照啊!





上船咯!整艘船都是洋人,只有我们这16个黄皮肤的炎黄子孙,哈哈!最爽的人是Jessy咯!能跟一班高颜值的老外共船是很难得的机会咯,男的帅,女的美!

啦啦啦。。。抵达Gili meno咯!

多么清澈无比的海水啊!假设我们其中一人掉入海水,如果要急救的话,准确的寻人位置肯定无误啊!哈哈。。。

自从学了摄影的美莲,伊人的技术愈来愈到了炉火纯青的气候了!她无论在抓景,对焦或构图方面都达到非常高超的技术,拍出来的照片都是美哒哒的!

嘿嘿!她用的可不是Nikkon或Canon专业相机,而是最新的Huawei P9手机。我说啊!她拍的照片可以制成明信片了啦!。。。我不是开玩笑的哦!有图为证,张张没修图,请往下看。。。实在是美呆了!给她一千个赞!









玩水时间到咯!一班妇孺小孩在洁白的沙滩上戏水乐。。。乐在其中!



玩了一阵子,我把他们通通叫上岸吃午餐,因为下一个节目就是snokerling。

午餐前,照个相。。。咔嚓!

等待食物的当儿,我们嗨起来了。。不惧旁人的眼光,大剌剌地唱起歌儿来,感觉真爽啊!

吃来吃去都是mi goreng 和 nasi goreng。。。。。

浮潜时间到!出海去咯!

下海去。。。此下海非彼下海。。哈哈!

这里要称赞三个小孩,彤、浩和华。虽然他们不会游泳,可是他们不惧在汪洋大海中浮潜。勇气可嘉!棒!

这四个小孩也没闲着,大哥哥和大姐姐在浮浅,他们呢?就以吃来表示对大哥大姐的支持!哈哈!

浮潜回来的伙伴声称没什么看到鲜艳的鱼,不过,说真的,这里的海水真的很清澈,七公尺之深的海底一览无遗。

在船上一直摇摇晃晃的感觉终于在下午3点结束了。一抵达Gili Trawangan的码头,我们决定回民宿休息然后傍晚才去Ombak Sunset沙滩看日落。

这里的马车也称为Cidomo

由于Ombak Sunset Hotel 离码头有一段距离,步行的话要半个小时,乘坐马车必须10分钟,民宿负责人帮我们预订3辆马车,一辆要价150000Rp。

咦!不是说无论远近都是50000Rp吗?神气的我们推却了三辆马车,准备出外自己找马车。

再次向外人求证之下,原来真的是150000Rp啊!早知就不走那么多冤枉路了!到最后我们唯有自己叫马车咯!

将近Ombak Sunset Hotel时,沿途发现这里简直跟外面(靠近码头沿海一带的酒店、餐馆)大有截然不同,这里属于高档价码,我们住的那儿属于平民价,好大差别啊!一切都是钱作怪!哈哈!
因为沙滩上的秋千,所以把我们召唤到此处

一班老外很惬意地享受黄昏的情景

多美的夕阳啊!




海上有三个秋千,两个单人秋千和一个双人秋千,许多人排队就等着拍下那一瞬间的余晖。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待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