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星期四

京阪神。东京自由行 Day 9 富士山之旅


Day 9  富士急乐园 - 卡斯柏&丽莎小镇 - 天上天公园 - 富士山 - 河口湖

梦寐已求的富士山之旅终于到来了!想到一个憧憬已久,心之所望的地方即将就要拜会了,心中不禁然有点小窃喜!

富士山是世界上最大的活火山之一,也是世界遗产之一。其实观看富士山最理想的地方是箱根。不过,这一次的日本之旅并没把箱根列入行程里,我对自己说如有下一次的东京之旅必定把它收揽在其中。

基本上到富士急乐园或河口湖最便宜和最方便的方法就是搭高速巴士,我们搭乘早上9.15由新宿出发的新宿高速巴士到富士急乐园。

由于我们并不知道新宿巴士站的位置,也为了不要错过巴士,因此我们预了蛮充裕的时间提早抵达取票。

话说未动身日本前才惊觉原来新宿巴士站自2016年4月后就已经改到JR新宿南口,再也不是京王百货旁或新宿西口了!所以不要再去新宿西口啦!

交通 1 :新宿 → 富士急乐园

高速巴士买票方式:

未动身日本,我先在巴士官网订位,请按入订购网站 ,使用线上预订系统订票,点选“富士急乐园”,路线包含3个目的地(富士急乐园、河口湖及富士山站),其实不管在哪一站上下车,票价皆一样,我们去的时候是在富士急乐园下车,回程在河口湖站上车。

如果交通顺畅,没有塞车的话,搭车时间约2小时。单程票是1,750日圆 ,我们买来回票,所以是3,500日圆。订位后只要在巴士出发前10min展示在家已经打印好的本票据交给窗口的工作人员看,然后付款拿票即可。

另一个方法是从新宿站乘坐JR中央線大月站,然后换乘富士急行線富士急乐园站,步行10分钟抵达富士急乐园,所需时间约2个小时,3,687日圆。

如果下车地点是富士急乐园,两者比较之下,当然是巴士比较方便和便宜咯!因为不需步行,巴士直接就停在富士急乐园站:而且巴士费比电车费便宜一半。

好啦!说了那么多,开始我们的富士山之旅咯。。。

巴士票

取了票之后,在Gate B5等候巴士的到来

两个小时后,我们抵达富士急乐园,往右边走几步就可以看到大型的云霄飞车和听到有人断续的尖叫声,没玩的我们都觉得非常刺激啊!
富士急乐园是一个刺激指数超高的游乐园,身体不再年轻的我可承受不了如此刺激的玩意儿,心脏负荷不到呀!所以压根儿没想过购票体验,走走看看就好。至于其他伙伴们,我就不懂他们如何想啦!

在我们身后就是富士急乐园的名产商店,也是卡斯柏&丽莎的入口处,,热情如火的建筑,像似要吞噬玩家的惊栗、害怕及让人摆脱沉重的压力。或许对有些人而言,这是一个大可放松的地方,对我来说:no, no, no.....

穿过红色名产商店就可以来到卡斯柏、丽莎小镇了。
这是法国人气绘本人物『卡斯柏&丽莎』的主题乐园,入场免费!

可爱的卡通兔

超喜欢这个乐园,它似童话里的法国村,叫人流连忘返!




2017年6月6日,我们到此一游

Jessy, 感觉上你好像不知觉地把卡斯柏往下压,丽莎在一旁会。。。心疼呀!哈哈!

粉红咖啡馆

乐园里的小商店,游客可以购买可爱的原创商品





我们这一班吃货被刚出炉的面包味召唤至Cafe Brioche


法式咖啡馆


香味扑鼻的面包,上面还有卡斯柏的图案,好精致可爱!

这回卡斯柏再也不孤单了,有丽莎陪伴嘛!

心情不好的话,看到它们,肯定一扫阴霾

望着它。。。视觉和味觉倍感满足矣!

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法国特产的硬式面包,看到它就想起年少时曾经在西餐餐厅做服务生,在偶然机会下尝试的蒜蓉面包(garlic bread),真的很好吃!至今,我再也觅不回那种味道的蒜蓉面包了!

话说这里的咖啡麻麻滴!

不过面包倒是还不错!

在乐园里待了一阵子,我们要转移阵地去河口湖站的对面一家餐馆吃午餐。

交通 2:富士急乐园 → 河口湖駅

我们搭乘富士急行線,只需要一站就可以抵达河口湖駅,从富士急乐园去搭富士急行線是需要步行10 分钟。

路线不难,可是google map却带我们走冤枉路!其实。。。

  • 站在红色名产商店前,然后面向它,前往车站的路就在左手边
  • 往红色名产商店的左手边走一段路就会看到大停车场
  • 看到一条小路就是往车站的方向,在你的右手边就是乐园外围
  • 沿着乐园外围一直走,步行约10分钟,沿途可以看到卡斯柏&丽莎小镇的指示

电车把我们送到河口湖駅了!

一走出站,马上来到车站的对面一间负有盛名的餐馆吃午餐。


餐馆内观


喜欢吃板面的人一定会喜欢这锅面,它可是山梨省十分出名的料理,份量极大,1人份可以2人吃,面条筋道十足,里面至少有5种蔬菜,味道不错,价钱尚算亲民。

吃饱了之后,马上就要进入今天的重头戏了,我们要去天上山公园搭缆车赏河口湖、富士山。

交通 3 :天上山公园

我们google map定位步行约15分钟就抵达天上山公园了,途中有上下坡路,而且也会经过河口湖岸,所有就拍个照留念咯!


看到此木牌就表示抵达河口湖天上山了

上一小段斜坡就看到此建筑

自动贩卖票机

大人往返票800日圆

排队搭缆车。。。等待中

轮到我们了!

在缆车里就可以俯瞰河口湖的景色,可惜天色稍微阴暗

有人说:人生最好的旅行,就是你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发现一种久违的感动。我终于明白这句话了,当我一来到瞭望台,然后远眺前方,富士山就活脱脱地在出现在我眼前,当下的我大喊:我看到了!我看到了!心情是有多激动和感动啊!那种震撼非笔墨所能形容的。
总是在明信片或照片上看到富士山峰覆盖着皑皑白雪,想不到我能亲眼目睹及欣赏这一幅迷人的风景,实在是太感动了!

由于今天的天气不是很晴朗,不稍一会儿,富士山峰被乌云遮盖了,在等它重现迷人的面貌之余,我们就自娱拍照。






这里有一个天上钟,寻找恋爱对象的人可以敲此钟以让丘比特找上你


终于,富士山峰又再次出现了,乍看像似山口喷黑烟,火山就要爆发了!胡扯,哈哈!

然后,我们带着欢愉的心情下山,别了,富士山,有缘再见!

回程我们在河口湖站搭巴士回新宿,然后我们就在银座一间shopping mall里享用河豚拉面。



~待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