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9日星期三

十八丁渔村深度之旅 Day 1

早在去年底的 Taman Negara Trip  之后就策划了这一趟十八丁之旅。
犹记得兴致勃勃的我花了一整天在网上找资料,又兴致勃勃地把新鲜刚出炉的行程发给同僚们。
怎知。。。反应竟然出乎我意料之外!
呜呼哀哉!我赶紧取消民宿预订 (事因我信心十足那帮人肯定会参与,所以就假厉害先订了民宿)
唉!真是人算不如天算,气煞我也!

就这样认为与同事把游的计划将会胎死腹中,当时也就只好抱着下回与家人同行的心态了。
哪知,某天杜凌菁在面子书上贴上一句“好想去Kuala Sepetang,几时可以去?”
黄素璇竟回应说:“说到这么可怜,我陪你去咯!
结果,这趟行程又复活了!但是。。。。最终又被黄小姐放鸽子了!

说了那么多,请参阅以下我呕心沥血,精心炮制的行程吧!(有点言重了,呵呵)


十八丁三天两夜 - 渔村深度之旅 (27 - 29.6.2014)
Day 1     吉隆坡 - 怡保
4.30pm    吉隆坡出发去怡保
7.00pm    Check in Ipoh Downtown Hotel
7.15pm    美食走透透 老黄芽菜鸡, 糖水,点心等........

Day 2     怡保 - 十八丁
8.00am    早餐 (明阁香港点心)
9.30am    前往十八丁渔村
10.30am   参观泉成炭窑工厂过程 (Kilang Charcoal Kuala Sepetang)
12.00pm   享用午餐 (十八丁海上海鮮餐館)
2.00pm    Check in红树林民宿
3.00pm    下午茶 (必试:咖哩面,红豆搅 & 大包)
4.00pm    出海欣赏十八丁的风
                - Boat Cruises 在河内观光(游红树林等.....)
                - Kuala Sangga 观光老港(鱼池等.....
                -  Eagle Feeding 喂老鹰
                - Firefly Cruises & Sunset 观看日落和萤火虫
8.30pm    享用晚餐 (十八丁火车站海鲜村)

Day 3     十八丁 吉隆坡
8.00am    享用早餐
9.30am    参观红树林(Matang Mangrove Forest Reserve
12.00pm    Check out & 享用午餐
1.00pm    向十八丁说“拜拜”启程回吉隆坡,途中停留怡保享用下午茶。


之所以选择星期五在怡保露宿一晚是因为考虑到从吉隆坡直上十八丁整三个小时半的车程会让女司机很疲累,再加上怡保是我们这一班“好人”的美食天堂,结果27号的那一个进修班之后的下午,我们就踏上了旅途。。。

比预期中迟了半个小时,我们终于抵达下榻酒店。
我个人非常推荐这间酒店 - Ipoh Downtown Hotel
这地点未免也太好了吧!美中不足的是泊车位有限。
食街(老黄芽菜鸡等著名宝号)只需步行就可到达。
糖水街就在其斜对面街。
更离谱的是。。。。。
点心街(富山,玉福满和明阁)就在其后面街。
你说。。地点是不是超好?


晚餐我们在德记茶餐室享用炒粉,十二人总共花了RM186.60
说真的,食物一般而已。但是,食客竟是那么多。
只能说老板的命水真好。

吃了晚餐后,挺着肚子再也撑不下去的我们走到糖水街吃杂果冰。
好大碗的杂果冰啊!结果我们点了三碗十二人分享。

边吃边聊,将近十一点,大伙就打道回酒店睡觉去也!

待续~~



十八丁渔村深度之旅 Day 1

十八丁渔村深度之旅 Day 2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