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7日星期日

Day 1 : 香港趴趴走

26/11/2014
抵达香港 - 深井吃烧鹅 - 浅水湾 - 珍宝海鲜纺 - 太平山 - 星光大道 

坐了大约四小时的飞机, 我们终于抵达香港机场了。一下机, 开了手机就看到Ronald的短讯, 他本尊没来倒是派了他的uncle来接机。短讯不忘提醒我把包车余额转交给其uncle。不得不说一句: 香港人真的很市绘兼现实! 事因还没去香港的前一天, Ronald来短讯要我把余额在当天抵达香港时交给他。我当时真的是八丈金刚摸不着头脑。。 嘿! 不对咧, 交通费不是最后一天才结算的吗? 巴厘、台湾、柬埔寨行都是先玩后付咧!!当下,马上向他解释。。。怎知他竟然说他们通常是第一天结算,如果我们不能依照的话就取消他家的服务!!喂,老兄,我所有东西都已经安排好了,怎能说取消就取消呢?之后他叫我放心,并保证他收了钱后,肯定会安排好所有交通。没法子咯!唯有硬着头皮继续用他家的服务,临时叫我去哪儿找包车呢!!

收了钱之后,Johnny就带我们去找司机,然后他就离开了。大概下午1点45分,我们也就展开了香港第一天的旅程咯!第一站来到深井的裕记吃烧鹅,
人称香港驰名烧鹅必食之选,一只港币588,采用荔枝柴炭烧烤法,皮脆肉嫩。我们21人叫了两只再加上其它菜肴,一共花了港币2523。说真的,皮是很脆,肉也蛮嫩,只不过那层油呢? 嘿嘿。。有点geli。。

吃饱后,司机带我们去浅水湾沙滩吹吹风,看风景。一路上还看到成龙和已故无线大亨邵逸夫之别墅。据说浅水湾也是一些港星们喜爱住的地方。
漂亮的沙滩
沙滩上有个playground, 我家小孩的最爱!!
沙滩左边有着各式各样的佛像,各种信仰的人都能在浅水湾中式塑像群中找到自己信奉的真神 。
接着,我们来到星爷拍摄“食神“这部戏的外景~~珍宝。在这儿,我们只是照照相,看看风景而已。
之后,我们来到太平山~~~香港首屈一指的旅游胜地,它不仅可让人们欣赏壮丽景致的夜景,还具备满载购物和饮食乐趣。
走着,走着,来到杜莎夫人蜡像馆。。。既然来此,就与站在门口的李小龙拍个照(免费的,哈哈)大伙儿没意思进去与各大巨星,名人会个面,毕竟时间也不早了,我们还没check in guesthouse 咧!
最后一站了,星光大道(取自网络摘要以香港电影业发展史及旨在表扬幕前巨星和幕后电影工作者成就为主题的星光大道设于尖沙嘴海滨长廊,大道全长440公尺,从香港艺术馆旁伸延至新世界中心对开)
整条大道前的商场挂着闪亮的灯饰,让整条街道散发出浓郁的圣诞节气氛!!
又一个李小龙的肖像,这一回不是蜡像而是铜像。

星光大道地面有各电影名人的手印我拍了郭富城的手印,由于天色很暗,基本上拍了等于没拍。

走了一整天,个个都在喊累,毕竟我们临晨一早就起身直到晚上时刻都还没真正休息。是时候去check in了,在途中与司机闲聊才知旺角占中今天下午已经清场了,我们真的是何其幸运啊!之前还未来港前就一直有担心占中问题会影响这一次的行程,既然已经清场了就表示再也没人霸占着大路,妨碍交通了,我们也无需担心要走很长的路途才能抵达宾馆了。

终于来到了蔼旋宾馆。。。我的天呀!有点不能接受咯,第一次住酱的房间。这是人住的吗?房间小得可怜,尤其想要在厕所转一个身都难,我哥从第一天念到最后一天。唉!没法子咯!谁叫我们要节约。这所宾馆最大的房间可容纳6人,其它有5人,4人,3人和2人的房间,由于我们有5个家庭所以拿了5间房,粗略估计一个人住上四天才只需付RM310,算上来非常廉价咯!
四人房
 五人房

六人房

大伙儿各自回房后,差不多累垮的我还没能休息,只因明早的澳门行没包车去码头,所以Rainbow小姐教我如何搭地铁去上环的澳门码头。哇!好压力哦!带着20人搭地铁。。。甭管了,也没想太多,所谓船到桥头自然直!休息去也。。。

~待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