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9日星期二

Ulu Yam 吃喝玩乐一日游

最近总抱着一种态度,

 "人生寻乐要及时, 莫等到岁月从指缝溜走方后悔!"

所以, 凡没到过的地方和没吃过的美食,

总想办法让它们在人生的旅游版图中占上一席。

很赞同网络的一段话:

"人心只有一个拳头大
装下了是非, 就装不下事
装下了烦恼, 就装不下快乐
因此何必让自己不开心"

所以, 开心与不开心, 事在人为!

我呢。。。当然选择开心咯!

所以五月十号那一天我们大大小小二十人拉大队前往Ulu Yam觅食。

说起Ulu Yam这个地方, 很自然让人马上联想起众所周知的卤面,

其实不然, 它还有瀑布与温泉这两个景点可供游客登门造访。

爬帖得悉有三间老字号茶餐室的卤面口碑不错: 福春记, 瑞园和源记。

其中有一个网友说:"源记的炒面线好吃到想要骂人!"

看了不禁发笑, 好吃就好吃, 干嘛要骂人! 夸张手法。。。

因此, 我就把它锁定于午餐地点了。

哪知某同事说"福记"的食物比较好吃,

我说啊。。。"福春记"倒有, 就没看到网络介绍福记咯!

会不会是伊人漏了中间字"春"呢?

结果, 我们由源记转移到福春记。


其实, 这三家茶餐室的地点集中在Ulu Yam Lama大街上。

证明我们转换用餐地点的选择是对的,

沿途经过瑞园发现人潮没福春记那么多,

我们坐好位子后, 不少食客尾随而来, 真有门庭若市之感觉。

我们点了卤面,

福建面
炸鱼饼和其它一些炸料。
说起福建面, 味道和色泽与我家乡的不相伯仲,

想不到在异乡还能吃到家乡的味道,

刹那之间觉得很幸福啊!

反之, 我并不懂得欣赏吉隆坡的福建面,

大大碌的面条, 其口感不及家乡般如此美味!

最令我窃喜的是连家婆和桂芳老公也对它赞不决口啊!

那是否意味着我家乡的福建面也得如此殊荣呢? (暗笑)

福春记茶餐室
早上9时30分至晚上7时
012-676 8380 / 011-2127 2837
No 22, Jalan Besar, Ulu Yam Lama
-----------------------------------------------------------------------

接着我们往第二个目标前进 -- 瀑布,

来到该处从发现此瀑布正处于维修状态,

结果我们转移去Sg Tua的瀑布。

最开心莫过于这班小孩了!

鲜少在大自然怀抱徜徉的他们乐此不疲地享受戏水之乐,
最令我感到意外的是儿子也是如此般地快活戏水!
原来父母之所以快乐是源自于孩子的喜悦,

只要孩子开心, 我们做父母的也自然跟着开心。

Jalan Sungai Tua, Ulu Yam,
48200 Batu Caves, Selangor, Malaysia
------------------------------------------------------------------
接近下午三时, 我们又往下一个目标前进 -- Air Panas Hulu Tamu 泡温泉,
排排坐,泡泡脚
嘿! 想不到该处竟有人摆挡做'马杀鸡'这门生意咧!

'马杀鸡'是我列入人生必享受事件之一, 所以。。。

我和杜凌菁当然是"有杀过,没放过"

虽然是脚底按摩, 我们俩人不畏众人睽睽的眼神尽情地享受!

结果让山姆有机可趁把我俩的样子摄入照中 (晕)
这一次算是有点收获, 按摩师可是有上门服务的,

下回试试叫上门舒筋舒筋一下, 嘿嘿!

Kolam Air Panas Hulu Tamu
Batang Kali, Selangor
--------------------------------------------------------
五点了,晚餐时间到了!!!

这时候,“哗啦啦”下起大雨来了,

无情的雨如万条银丝似的从天而降,

无阻我们这一班吃货来到“福来海鲜楼” (哈!风雨无阻)

他们家的四大招牌菜 -- 椰子虾、黑啤鸡翅膀、菜浦鱼和干炒螃蟹蛮有口碑的,

我们分开两张桌子,我们这桌有很多小孩,除了螃蟹没叫之外,三大招牌我们都有吃上一顿。

由于大伙饥肠辘辘,我也忘了先让手机品尝,结果没拍到所有的食物,

不过,幸好杜凌菁有惯例地先让手机享用,

因此方可盗用她这一张照片, 嘿嘿!

我们对他家的食物相当满意, 只不过有点小贵, 单单螃蟹就 RM170++ 咯!

吃了这一餐后就把我们今天的出游划上句号了!

我告诉自己, 下回多点带孩子与大自然接触,

这种活动多利于身心啊!!!

福来海鲜楼
14, Kampung Baru,
Ulu Yam Baru
44300 Ulu Selangor
12pm至10.30p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