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8日星期二

曼谷华欣亲子游 Part 1

慵懒及休息了一个星期后, 
终于决定要好好用心记载这一次的五天四夜曼谷华欣亲子游。

话说,网上有关曼谷华欣的攻略多到不胜枚举,
无论是景点、游记或司机联络,信手拈来就有一个,真是太好了!

华欣景点来来去去不外是那几个,
参考了一些部落客的游记后,我的行程也编排如下:

Day 1(26.11.15)
~ arrive bangkok airport at 11.40am
~ check in Bangkok City Hotel
~ Wat Traimit Temple (金佛寺)
~ Chinatown
~ dinner at Chocolate Ville
~ Asiatique

Day 2 (27.11.15)
~ Swiss Sheep Farm
~ Santorini Park
~ lunch at 1000 Sok Farm & Steak Restaurant
~ Camel Republic
~ check in Royal Pavillion Hotel
~ dinner at Supatra by the Sea
~ Cicada night market

Day 3 (28.11.15)
~ Hua hin Railway Station
~ Plearwan
~ The Venezia Hua Hin
~ Hua hin hills vineyard
~ dinner at Jiek Pie (正盛食堂)
~ Chatsila market

Day 4 (29.11.15)
~ check out hotel, back to bangkok
~ Maeklong railway station
~ Damnoen saduak floating market
~ check in hotel
~ Big C
~ Terminal 21
~ Dinner at Baan Klang Nam Restaurant
~ Platinum & Pratunam

Day 5 (30.11.15)
~ Pratunam
~ back to malaysia at 2.55pm

通常家庭出游的旅费,无论是大人或小孩,我们都采取AA制的。
以下是我们个人的大略费用:

机票 :RM400 (Airasia)
酒店 :RM288 (25,710bath 除11人)
景点门票:RM67 (5,970bath除11人)
吃喝:RM212 (18,961bath除11人)
包车费用:RM185 (16,5000bath除11人)

总的来说,个人旅费不包括血拼是RM1152,
加上血拼的话不超过RM1,500,真的是超值啊!呵呵!

司机篇
Lam是一名泰国华裔,他能操上尚不错的普通话,
网上对他的评语很不错,中文与英文书写都不错。
半年前已经确认用他家服务,怎知到最后他给忘了。

幸好,老好的他介绍另一个不错的泰国华裔当我们这次的司机,
此君是Ah Cai (罗俊财),不谙中文,只会潮州话和英文。

他的服务真的是了得,怎么说呢?
我从来没遇过一个司机在车上会提供wifi给客人,
走景点时还可以带着他的portable wifi以方便联络。
车上无时无刻提供矿泉水,
电话没电时还可以用他的cable在车上充电,
再不然他也有powerbank。。。
啊!他真的是一个很跟得上电子潮流的人,
最重要一点,他懂得顾客的需求哦!
他人也挺不错的。

难怪Lam对我打包票说要是他不好的话,可以找他这个介绍人晦气。
哈哈!Lam还告诉我他不懂为什么这么多人喜欢他耶!

说了这么多,他俩爷们的联络如下:

Lam Thailand
WeChat ID : Lamthai2514

Chi driver
WeChat ID : Chi_driver
左边是Lam,右边是Cai

行程篇:

Day 1
第一站
一下机后,我们就风尘仆仆来到Bangkok City Hotel,
我预订的房间是家庭式的,可以容纳三个人。
由于时间紧凑,我们也没什么去探索周围的环境,
充其量就只是在那儿睡一晚就离开了。

就在这个时候,我们的肚子也差不多闹革命了,所以要求Cai带我们去享用道地美食,
鸭腿面,不错吃哟!11人才吃了620bath而已,汤底清甜,我家彤女对它还念念不忘啊!

第二站
由于距离去Chocolate Ville还有一段时间,Cai提议去金佛寺走走拜拜,
这里因供奉一尊世界最大金佛而闻名。
第一张团体照

第三站
接着Cai问我们要吃芒果糯米饭吗?
坐落于Chinatown附近的一家小店有售卖他所谓不错吃的芒果饭。
哎哟!果然是不错吃哦!一包要价80bath。

之后,我们到唐人街的Watson买泰国药油,
如果跟其它店比较,这儿的价钱有点小贵。
整条街尽是看到中文广告牌

第四站
之后,我们来到今天行程里最引颈期盼的景点~Chocolate Ville。
一个欧式庄园的用餐地点,赏心悦目的建筑,予人有种流连忘返的感觉。

这里营业时间是由下午5.30pm开始,我在前两天去曼谷之前就在其FB做预订,他们回复得非常快。

一下车,我们大大小小忙不迭地咔嚓。。咔嚓。。像是要把所有一草一木一景一物通通摄于手机里。哇塞!如此宜人的景物,岂可放过呢!





从来拍美食的任务是落在Jessy Toh的身上,没有了伊人的相随,结果我竟然忘了拍下其他食物,哈哈!

这里的价格属于中上,还可以接受,我们共花了2125bath,至于味道如何? 对我来说一般,尽管如此,如此美景已胜于一切了! 

吃完了之后,天色渐暗了,入夜的庄园更是迷人,不禁令人沉醉在其中。





第五站
最后一站了,我们来到Asiatique ~ 泰国其中一个最有人气的夜市场,它的装潢颠覆了一般传统的night market。
我们走马看花似的,一半是大伙儿累得有点不像话了!另一半是想到血拼天堂是在Pratunam,所以我们也没真正仔细地购物。

母女合照~通常在旅途中才会有哦!
幸福摩天轮~见证了我们一家人满满的爱,希望这一份幸福会永远延续下起。。。


Day 2
第一站
Swiss Sheep Farm (瑞士绵羊牧场)
早上8点,大伙儿在酒店大厅等待Cai,
今天我们要去泰国时下其中一个非常“冏”的景点~华欣。

华欣堪称泰版梦幻小镇,从曼谷驱车至此大概要费时3个小时车程,
据Cai说这里是泰王的避暑度假胜地。
途中经过皇宫时,Cai指向该处,Wow!好大的地段啊!
Cai又说此刻泰王没住在里面反而住在医院里,因为他生病了!
国王,祝福您早日康复哦!

说回Swiss Sheep Farm, 它就坐落于Santorini Park的斜对面,
园内富有欧式风味,是处能让人们身心放松的休闲地方,唯一缺点是烈日当空,天气热得像个蒸笼,虽此并无阻我们大拍特拍。






不难发现身处任何华欣景点都会看到LOVE装饰。。。
不禁想高歌一曲:I love u, u love me, we're happy family.....
喂小绵羊喝奶时间到了!小绵羊们像是饿了几天似的,不停吮吸奶瓶。

第二站
Santorini Park (圣托里尼公园)
门票:150bath (大人,身高100cm以上的小孩),
附送Camel Republic 门票

Santorini Park也被称为小希腊公园,是一个以希腊圣托里尼岛为设计风格的主题公园。
这里除了可以购物逛街之外,且让游客把美丽的角落归为人景合一。

既然不知何时才能造访希腊的Santorini,那也只好尽情感受当下蓝白的世界魅力咯!





有缘千里来相会,无缘对面不相逢!
洁盈啊洁盈!处在异乡的我们都能碰面,这证明我俩太有缘了!
说起这位小妹,同事不到一年,不过感情深厚像似不止一年了。

虽然迎面而来,可当时的我正全神贯注地拍照,
要不是她先叫住我,我想我会跟她插肩而过。

寒暄了几句,我还道看我们是否有缘再次碰面吗?
哈哈,缘分是一种很玄的东西。。。我们有再次相遇吗?

第三站
1000 Sook Farm and Farm
早在Lam 的Wechat里看到他发出此餐馆的照片,
我马上浏览某旅人的游记,也立马把它列为用餐之处,
看来我的决定是对的,呵呵!

这是一家颇有特色,以休闲农场为主题的餐馆,
这个地方被区分为三个部分,有餐馆,小商场和农场。

我们先进入餐馆用膳


食物价格和味道适中,这一顿用了我们1838bath

吃饱后,服务员奉上七张入门票(餐馆旁的休闲农场),
由于阳光普照,炎热的天气让姐姐们止步,他们留在小商场逛逛,
我和外子只好带着四名小孩进园去。

其实没人在入门处掌园,也无人检查我们的门票哦!

又是一个以欧洲为主题的休闲农场,园中有饲养一些小动物们,
这个地方真的是一个非常适合拍照哦!
我不亦乐乎地帮孩子们拍照留念。。。





以上的照片是在我们毫不知情之下被园里的工作人员偷拍,一个售价200bath,
虽然价钱有点小贵,不过胜在够自然,结果我购买了四张,
其中一张还是特地叫工作人员帮我一家四口拍的。

第四站
Camel Republic
由于购买Santorini Park的入门票所以被赠送免费Camel Republic的门票,
这两个景点拥有同样的老板。

从欧式风格转入中东式设计风格,真是很大的转变啊!




喂食鸳鸯。。。看到这群鸳鸯不禁让我想起“只羡鸳鸯不羡仙”

这边厢,两个大哥大姐玩Bungee Trampoline

那边厢,小弟小妹玩小孩玩意儿

第五站
Royal Pavillion Hotel
今年四月我就通过Agoda预订三间房,
六月期间我又多预订了一间,怎知记忆力日愈衰退的我竟然忘了原来我一共订了四间,
当天check in的时候只有三间,回到家时看到信用卡账单才惊觉我遗漏了另一间,
真的是暗捶啊!

话说这间酒店蛮干净,舒适。住在这儿可以步行到Chatsila market。
对我而言,这个酒店地点算不错了啦!


晚上,我们还到其8楼的sky bar 享用welcome drink

第六站
Suptra by the sea Thai Seafood Cuisine
这个用餐地点是由Cai介绍的,在海边近距离用餐,
不错哟!可惜海风太大,吹得我们头发凌乱。





海边用餐价格为2893bath

第七站
Cicada Market
吃了晚餐之后,我们来到华欣周末创意市集,逢周五至周日才营业的哦!
这里的产品纯属手工制作。



街头卖艺者


游客的打赏

就这样结束了我们第一和第二天行程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