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4日星期四

六月 -- 我们的云冰之旅


从云冰之旅回来差不多两个月了,脑海还盘旋着要不要写游记,因为这毕竟过了好有一段日子啊!

最后,我还是决定把旅程的心路历程笼统地做一个记录。为何?

无他,还是老话一句,

“只为了某天心血来潮要欣赏旧照和细嚼文字之余,便可缅怀曾经拥有的快乐回忆”

更重要的是,

我不想后悔,因为我有好几个旅程都没好好地把它们记录下来(砂拉越、珀斯、荷兰之旅等等地方),

因此,这些美好的画面已随着我日益衰老的记忆而逝,多可惜啊!对我而言。。。

说回云冰,我曾在20年前踏足这个地方,它横跨柔佛州和彭亨州边界。

其实这儿不外是兴楼云冰国家公园、沙滩吸引游客前来的。

这里纯粹是过路客停留站,喝茶用餐后又继续赶路的驿站,

也有人把它视为去刁曼岛途中路经过而停歇的地方,

我啊。。。想到开斋节假期没找个地方放空去,真有点对不起自己呀!

因此,想来想去,还是觉得云冰可以考虑游玩去,因为:

一,它不算热门景点,不会塞车,我上网谷歌都没看到多少个部落客分享有关游记。

二,有沙滩的地方就适合我家小屁孩玩水。

三,刚好是回家乡彭亨州的日子,从家乡的百乐县开车去云冰大概费时两个半小时,不算太远。

四,可以和家乡的至亲们一起把游去。

锁定了目标后,我就上网找云冰民宿资料,找了这一家:

White House Villa
No 28 & 29 Jalan Sepakat Maju,
Taman Sepakat Maju, 
26800 Kuala Rompin, Pahang
Tel : 019-9651104 / 012-7001228

它旗下有两间民宿,一间是单层排屋(4间房),另一间是洋房(6间房)。

由于洋房已被他人入住了,所以我只好预订单层排屋之民宿。



其洋房民宿就坐落于单层排屋旁边的角头间,非常宽敞,可以容纳20多位住客。




后来,小哥小嫂一家5口临时加入,

可是民宿已经容纳不了我们这么多人了,

因此,我帮他们预订Rompin Beach Resort的住宿。

说起来真巧,度假屋就坐落在我们民宿后方的不远处,

驾车大概2分钟就可以抵达该处。

度假村里有碧草如茵的环境

一路走到尾端就是沙滩了

阳光明媚、风景宜人

湘凝的狗狗--yellow也跟随我们走透透哦!

玩水时间到咯!

我家的小孩其实很幸福!

在泳池玩了好有一会儿,这班孩子转移阵地来到沙滩上嬉乐




在沙滩上遛狗

不约而同捡到小海星

说真的,此趟旅游最开心的是小孩们,

如果短暂的出游能为他们带来童年的欢乐,

做父母的我们又何乐而不为呢?

第二天要离开云冰之际,我们去了民宿洋房探个路,

突瞄到墙上有介绍云冰这个地方。

标题上标榜着 “瓜拉云冰  藏三宝”

三宝指的是:

蛤俐。旗鱼。海鲜

原来在海边挖蛤俐点子是由民宿老板推介而火速崛起,

许多游客对它趋之若鹜,反应非常热烈,在当地还掀起了一股热潮啊!

可惜我们去的时候并没遇到对的时间,

民宿负责人笑称下次可以致电询问他,

他可以帮忙安排有关活动。

以上照片取自网络

至于旗鱼--一种会在海面上腾跳飞跃的鱼类,

也是桌上的美味佳肴。

瓜拉云冰海域盛产旗鱼,

一进入大路旁就可以看到旗鱼模型英姿飒爽地竖立在当中。
瓜拉云冰的地标

说起海鲜,这里的海鲜餐馆并不多,

我们一共光顾了“新云冰冷气饭店”两次,

毕竟云冰是个渔村,

海鲜非常新鲜、鲜甜,

食物真心不错,价格也相宜,

下次还会再来,如果有下次的话。。。

吃了午餐,我们就打算回家了,

路经过 Tasik Bera (百乐湖),我们决定往里面走走看看。

又见鱼的雕像

Tasik Bera 没什么大变化,唯一有变的是建了一个码头吧!

没有修图,我的手机一拍就是如此的景色了!

未回前,来张大合照呗!唯独欠我。。。哈哈!

总括一句,类似的亲子游不仅让小孩舒心,

大人也可以趁此机会放松心情,

暂时把琐碎的事务抛诸于脑后,

好好享受一趟阖家同游,

乐其中、享其中。

期待。。。这个星期六的另一个亲子游哦!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