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9日星期一

五天四夜游越南岘港/巴纳山/会安古城/顺化 (18/3 ~ 22/3/2018)

越南这个国家似乎会让旅人游上瘾,撇开低旅费、物价低廉不说,她有美丽的阳光海滩、景色瑰丽的下龙湾、崎岖风景的沙坝及等等令人流连忘返的地方。虽此,对我而言,重点还是归于她低消费、适合家庭游啊!

由于曾造访了南越胡志明、北越河内和沙坝等地方,因此,我把这一次的旅游景点锁定于中越~岘港、会安和顺化。

👉旅游日期 📅:
18/3 to 22/3/2018

👉旅人 👪:
这一次的出游,大人小孩总共有33人,堪称有史以来最多游人的一次。

👉机票
KL - Danang,Airasia (RM490.50,RM665.70,RM800++)

最先买机票的人只需付RM490.50,接下来的人就必须多付一点,至于雅环一家3口是临去一个月才买机票,所以他们的机票最贵!(RM800++)

亚航直飞岘港的航班,一天来回只有一趟,飞行时间是2小时35分。

👉越南旅行社 🏢:
由于人数极多,我不走以往的路线,以往都是找包车、反之酒店和餐饮自己解决。

为了方便,这一次,我干脆找了当地旅行社包行程、酒店、门票、导游和餐饮(晚餐自理)

哈哈!原来这样的安排不止乐得轻松,而且该旅行社给我们的价钱合理,各方面的服务也不错!最重要是大家都蛮满意这家旅行社的安排哦!

有兴趣的旅人可以考虑这家旅行社哦! 

Eco Nature Travel
联络人:Ms Anita
Whatsapp:(+84 93595 4461)

一切有关旅游咨询,Ms Anita 一概回复得很快,除了周六周日是她的休息天排外。

由于我们人多,Ms Anita有特别优惠我们哦!其报价如下:

大人:USD221 
小孩:USD151
Tips :USD15(大人付而已)

当时的汇率是1: 3.90,折合马币的话,大人的旅费大概是RM920,小孩的是RM589(此报价不含飞机票)

👉酒店 🏨:
Ms Anita安排我们入住3间相当不错的4星酒店,我们第一晚入宿顺化,第二、三晚入宿会安,最后一晚则入宿岘港。

1. Midtown Hotel Hue (顺化) → 4*  Agoda review: 8.7
2. Hoi An Silk Luxury Hotel & Spa (会安)→ 4*  Agoda review: 9
3. Hadana Boutique Hotel Da Nang (岘港)→ 4*  Agoda review: 8.7


👉行程 👣:
 第一天(18/3/2018)
吉隆坡 - 抵达岘港 - 海云岭 - 灵姑海滩 - 顺化

第二天(19/3/2018)
香江河畔 - 天姥寺 - 皇城 - 巴东市场 - 明命皇陵 - 启程前往会安

第三天(19/3/2018)
椰林生态之旅 - 制作灯笼 - 金奉木工村 - 会安古镇街道游

第四天(20/3/2018)
五行山 - 巴纳山一日游

第五天(21/3/2018)
岘港猴山 - 灵应寺 - 吉隆坡


第一天 (18/3/2018)
这一天的凌晨,我们浩浩荡荡地前往机场去,抵达后,大家各自办理寄舱行李。顺提,AA实行乘客自行办理寄舱行李之举果然不错,它大大地减少乘客排队的时间啊!

尽管时间充裕,为了避免重演赶飞机的情景再现(发生于Lombok之旅),所以我们都提早进入候机室等待登机。话说,这次的班机非常准时起飞,所以飞机也如预期般准时着陆。

各自拎了行李,一切就绪后,一踏出入境大厅,就看到来接领我们的越南导游~陈廷庆。

此君乃是一名中文学士,他曾担任中学华文老师,后来因为极少人报读中文,最后他转行当导游去呗!,如今跻身于这个行业已有16年之久了!他虽然不能操上一口非常标准的中文,不过算是很不错了啦!毕竟中文不是他的母语嘛!换作是我学越南语,我肯定没他那么棒咯!

接着,陈导把我们带到当地的一间中餐厅 ~刘厨房享用午餐,

七菜一汤,味道还不错

我们是幸福的,因为吃。。。因为我们有的吃嘛!。。。。呵呵!

餐厅尽显中式摆设和装潢,墙上印有“家和万事兴”几字,引人深思。。。

午餐后,我们就得离开岘港往顺化去,这一路上会经过海云通道,长达20公里的山路。这段被《美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人生50个不可错过的美妙路程”,左边是山右边是海,蜿蜒曲折。

当巴士沿着海岸行驶时,望着窗外的风景着实迷人,主要是漂亮的海洋和海岸山脉的风景非常宜人。不禁然让我想起龙目岛之旅,在巴士里亦是如此欣赏美丽迷人的外景。

在巴士上遥望那份安静甜美的海滩,突觉美呆了!

终于抵达海云关的顶点了,这里有休息站,几家咖啡厅,还有一个残缺的城门。

拍照打卡的地方

一群超爱拍照的大孩子和小童啊!

这里更是拍结婚照的圣地哦!好多新人来这里拍外景

伶:“瞧!世界之大,等着我们去探索呢!”

有型有款,尽在北区

灿烂的笑容,软化我心

离开了海云关,我们抵达了灵姑海滩,陈导把我们带到一间因为经营不当而导致转换其他经营者的度假酒店。说真的,这家度假酒店的环境还挺不错的,后方就是灵姑沙滩了。

从度假酒店正门一路走下去就是沙滩了

沙滩旁有着无数的树木,树林中有几个漂亮的姑娘哟!

这张有美哦!Jessy的拍照技术很棒咧!其实多数的照片都是取自伊人的作品

鹤立鸡群的一棵无名树

第一张大合照

相遇北区,相游越南。。。愿我们友谊永固!

我们喜欢旅行,看世界不同的沙滩

此刻的我们天真无邪、毫无避嫌,将来的我们会是怎样呢??

小孩是最容易满足的,玩沙足以让他们乐透了!

装逼二人组

在陈导不断地催促下,我们终于带着一颗满足的心踏上顺化之路了。来到酒店已是夜晚时分了!陈导介绍我们吃当地负有盛名的猪脚河粉,其实在酒店隔壁就有一家了。

由于团费没有包含晚餐,所以大家各吃各的,毕竟人数太多,不能像以往一起相约用餐。

店家不大,座位有限;汤底不错,肉质略嫌粗硬

吃了半饱的晚餐,我们夜游钱场桥,这个所谓当地文艺青年爱去的地方好像与资料显示有出入喔!我们一点都不觉得这里像穿越到80年代的上海滩,周边也没看到多少售卖纪念品档子。

因此,留下短促的足迹后,我又拖着半饱的肚子钻入美伶用餐的西餐店裹腹,最令我满意的是那一杯百香果汁,好喝!

回到酒店,我和嫂子马杀鸡去也!至于其他人也各有各精彩的节目。。。

Jessy一伙人应该是享用当地小食吧!

这个我很肯定是什么,他们手中拿着冰激淋

第二天 (19/3/2018)
第二天,Miss Anita来酒店找我们,她还带了顺化当地土产赠送我们每人一个。之后,我们把余额的团费缴付予她。

她提议与咱们来个大合照

接着,我们要乘龙舟游香江河畔,酒店就离香江畔渡船码头不远处,所以我们步行去乘搭船只。

一舰队的龙舟向乘客们招手

龙舟前的我们显得格外亮丽。。。(羞)

人家乘龙舟是为了欣赏静谧的江景,我们就忙着拍照。。。哈!

不求华丽的旅程,只求简单开心足矣!

前排人拍照,后排人投入其他事物。。。哈哈!

只要和对的人去旅行,不管何处都是开心的

装逼照再度开启。。。

下船咯!我们抵达目的地了,前走20步就是天姥寺了!

根据网络资料显示:

天姥寺建于香江畔的山丘上,又名灵姥寺,已有近400年历史。此寺是阮朝第三位皇帝所建造的。1665年初次修葺,并于1710年添造重3285斤的大钟。

天姥寺门前拍个照。。。咔嚓!

超爱拍照的增北人啊!!

岁月会见证我们一起走过的日子

孝顺的Sam,总是不忘携带双亲一起把游,这样的男人卖少见少了!赞!好男人一名!此君可托付终身哦!幸福的Sam爸和Sam妈

陈导向我们解说寺庙的由来,他也绘声绘影地说越南人相信要是家中小孩总是在夜半时分爱哭闹的话,那就可以来到天姥寺的大钟前敲七天的钟以让鬼魂远离该小孩。。。。诡异传说!

有一种旅行是为了让自己放松及充电,朋友们,加油!尤甚于玉玲。。。你已经是最好的!

寺里的另一个面貌,青葱翠绿

人们常说要体验一个地方人的生活,那就得去当地的集市场走走逛逛。我们接下来就是要去顺化的巴东市场。

在巴士上,陈导不停地叮嘱我们不要购买市场里所售卖的食品或土产,据他说虽然食品价格低廉,不过品质却没那么好。话说,这里的东西都可以砍价的,只要你觉得合理的话就可以成交了!

各式各样的当地食品

著名的顺化斗笠

水果档子

价廉物美的手信

我们在这个档子耗上比较久的时间

当所有人都买了心头好之后,我们就前往顺化某间蛮有特色的餐馆享用午餐。

菜单 ~ 8样越式菜肴

非常有特色的一餐,无论是精雕的孔雀或是水果形状的糕点,让人赏心悦目!

吃完午餐,我们继续今天的行程,我们造访顺化皇城,此为阮朝皇帝和其皇族从1802至1945居住的地方。

据说当时的皇帝命人参考中国紫禁城的建筑风格,所以皇城的整个建筑效仿中国清朝时代。内有紫禁城,也有类似皇帝居住的乾成殿,皇后的坤泰宫,皇太子的光明殿等等。

顺化皇城,不说还以为是坐落于中国的某个古迹呢!

陈导在买门票的当儿,我们拍照自娱

靓女和小帅

又来。。。

为了表示尊重,我们穿短裤的唯有用丝巾遮盖下半身至膝盖





参观完皇城,我们就去参观明命皇陵,它也是仿照中国清朝建筑式样的产物。明命皇陵是顺化皇陵中最完整,最漂亮的一座,建筑与周围的环境相融为一体,设计也很巧妙。

瞧!多中国式啊!

我是旅途中的开心者

Jessy的赚钱动力,其中一项是为了存一笔钱,然后一次过花去旅行,对否?

达哥,做么酱寂寞的?你的装逼搭档呢?


皇陵周边的景色

皇陵里的其中一个建筑

终于把顺化古迹一一游览完毕了,接着我们就要去会安古镇了,这一次我们没走海云岭路线,反之巴士将会采用海运隧道行驶长达6公里之路,它不仅省却了不少时间,而且一路也没蜿蜒曲折,不过呢!我们就无法再欣赏海云岭的漂亮景色了!

路途中,我们经过灵姑湾 ~ 这乃是2009年被遴选为全世界排名第30名最美的海湾。这里果然是拍照打卡的地方,拍出来的照片真的好有意境,好美,如诗如画!

超喜欢这一张,辽阔宁静的自然景色

水上的木船,美景交融

像似走入画中的美人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夕阳下,余晖洒在姑娘的身上,构成一幅美图

晚霞染红了天空,我的心却是如此的平静,因为我心无旁骛。。。

天不作美,就在我们大拍特拍的时候,天公下起毛毛雨,大伙儿只好在路旁的一家食店喝咖啡,吃芒果,聊聊天。

然后,我们启程去会安,抵达酒店已是差不多8点了。酒店离会安古镇非常近,我们步行去那儿医肚子。吃了晚餐的我就回酒店休息了,因为真的是好累啊!话说其他人还很有精力走走逛逛啊!真有他们的。。。

入夜的会安古镇有着五光十色的灯笼和街景。

店外悬挂的灯笼真的是数不胜数,美不胜收

羞答答的灯笼姑娘,穿着不同颜色的衣裳,好看极了

这里的灯笼高高挂,像一团团火焰一般

第三天 (20/3/2018)
在酒店享用早餐后,陈导来接我们展开椰林生态之旅,今天的重头戏乃是乘坐竹篮船游览水椰林。这个划船穿过水椰林,感受椰林的宁静和美丽有特别哦!大人和小孩都很喜欢,我儿子甚至还要求我第二天再带他游玩多一次。

用最美的心情,游一趟椰林生态之旅

美好的心情,从这一刻开始

心中有阳光,脸上充满笑容。。。祝福你们天天开心!

伶:“我很幸福。。。因为有你们在我身边。”

不要想太多,要像我们如此洒脱,开怀大笑!

带着孩子坐竹篮船,尽享亲子之乐

兄妹情深

在玉梅的世界里,最重要的就是这两个宝贝。
玉梅:“宝贝,妈妈永远爱你们!”


生命中有很多事情值得我满足,最令我满足的是我拥有了三个宝贝。

欢愉。。。让自己放空在这一片水椰林里

相知相守一辈子的伴侣

原来快乐是可以自寻的。。。它此刻就洋溢在我俩心中

夫妻情深,真情流露

船家用叶子编制蚱蜢,可爱极了!

之后,陈导介绍我们尝试会安最著名的越南法式面包,据说某名厨曾经介绍和推荐这家食店。
一来到食店就看到满满的人潮和忙得不可开交的工作人员,其受欢迎程度果然是不可盖的。我们打包了十多个Banh Mi 准备前往制作灯笼坊大快朵颐。

这就是传说中令人垂涎三尺的越法式面包

买好之后,我们步行去制作灯笼工作坊

还没开始制作灯笼前,先吃法式面包。。。果然不错,好吃!

吃饱了,要开工了!以上是制作灯笼材料

我们真的是很用心制作灯笼哦!

完成咯!

一人一手拿着灯笼,再来拍张大合照呗!

白天,会安古镇的面貌

又到午餐时刻了,我们来到“锦盛”享用越南餐,餐厅的装潢,氛围很不错哟!

虽说味道还不错,但我始终最爱是家乡菜

接下来的景点是金奉木工村,这个村庄以精湛的木工著称。村子离会安大约不到两公里,不过必须乘船到该处。这里售卖的手工艺品非常廉价啊!我们在那儿大买特买,买得不亦乐乎!呵呵!

乘船去游金奉木工村咯!

寂寞男人的背影

各式各样的木雕

手牵手,一起走。。。两个小孩的友谊就这样诞生

说到购物乃是女人的天性,一点也不为过。。。女人仿佛被赋予了一种与生俱来的本能、天赋。怎么说呢?我们这班女人竟然耗上好有一阵子购买手信,其实重点是这里售卖的东西很便宜,机不可失啊!

就拿以上两个背包的价格来说,一个只售越盾50.000 (RM9),真的是物超所值啊!

因为时间上的关系,加上陈导的催促下,大家终于心甘情愿搭船回会安古城了!一下船,顿觉得街道充满人潮汹涌的游客,咋今儿怎么这么多人啊?我们先来到日本桥。。。

根据网络资料显示,这座日本桥是日本人建的,后来在明朝时期由中国人重建

之后,陈导带领我们参观一家卖沉香的店铺,我们大略地参观一下就转移去会安古镇最古老的一间房子,其实古镇区的房子全是年代悠久的古建筑,不过我们去参观的这一家是整个区内房龄最高的。

屋内还住着一个百岁人瑞

终于来到今天的最后一个景点了,我们要去参观会安古城里的会馆,这里有好多个会馆如福建会馆、潮州会馆、客家会馆等等。我们所购买进入古镇的通行票只可以选其中一个会馆而已,因此,陈导帮我们做了决定去参观福建会馆,因为在这么多会馆之中,它是最美的! 原因是因为当时的福建人最有钱,所以盖的会馆也是最雄伟壮丽的。

福建会馆的外观果然壮丽哦!

我想说,你们怎么都不会累的。。。话说相中的其中几人甚至还继续走走逛逛古城至晚上9点多。对你们我只有一句话:甘拜下风


第四天 (21/3/2018)
这一天是小孩最开心的一天,因为今天是他们玩遍巴纳山(Ba Na Hills)游乐园的良辰啊!陈导原本的安排是我们极可能呆在游乐园大概两个小时,经过我们商讨之后,我们决定提早两个小时出门,因此换来多两个小时呆在巴纳山。

因为提早两个小时出门,我们不仅没错失游五行山,且又能多出两个小时让孩子玩乐,真的是一举两得啊!

当天一早起身,吃了早餐,大家都很准时地集合在酒店大厅,然后我们出发去五行山,据网络资料显示。。。

#五行山有五座高数十米的石灰岩石峰,分别被配上中国五行里的金、木、水、火、土,并命名为五行山,又因当地曾出产玉石,故英文名字被称为Marble Mountains。#

当我们抵达五行山时,我们先去附近售卖玉石的店铺欣赏令人叹为观止的玉石雕艺术品。

多么精致的石雕作品,价钱不菲!

为了节省时间,我们爬梯级上山,回程坐电梯下来(想不到该处设有电梯)。

准备爬梯级了!

气喘喘地爬。。。其实梯级不多啦!

爬多少梯级对小孩来说简直是没问题

与佛同在



如果天天都是如此般地放松,那该有多好啊!痴人说梦话。。。哈哈!

依偎在妈妈的身边是极幸福的事情

好不容易才逮到他肯拍单人照的机会,看!多阳光型的小男生啊!

背影也是一种美

走走拍拍了一阵子,我们就要前往巴纳山咯!期待已久的法国主题乐园~巴纳山就要隆重登场咯!

陈导说越南曾经是法国殖民地,因为巴纳山天气凉爽,所以当时的法国人开发这片土地成避暑胜地。后来由越南的Sun World接手打造成一个以法国主题的游乐园。如今本地人不止对它非常受落,就连游客也把它视为游岘港必去的景点之一。因此,无论是平日或假日,巴纳山总有络绎不绝的人群,除了游客,本地人也很多,事因本地人的票价非常便宜啊!

大概早上10点,我们就抵达巴纳山了!果然人潮汹涌。。。。

一如既往,陈导去买票,我们就拍照乐

前往巴纳山必需乘坐登山缆车,缆车全长约5.8KM,它曾经创下世界纪录中最长的缆车,光是上山就费时20分钟了!
一辆缆车规定最多载12位乘客,我们这一厢却坐了14人,话说上缆车之时,我们这班人好似走难,硬冲进入缆车,完全不受控制,结果嘛!就超载咯!话说回来,车厢里有4个小孩,4个小孩等于2个大人,所以我们不算超载吧!自圆其说。。。呵呵!

一抵达山上,不得了啊!怎么有这么美的桃花美景啊!哈!其实都是假桃花朵朵开啦!虽此并无阻挡我们拍。。。拍。。。拍

柱子当前也可以当成布景,真有你们的,不过。。。真的有美咯!

看到这里就想起日本的伏见稻荷大社,真的有像,除了颜色不一样而已

山上其实有法式城堡,教堂、酒库、Fantasy Park,花卉庭院等欧式建筑,来这里犹如到欧洲游玩咧!在还没去游乐园前,我们大概花了一个小时欣赏花卉庭院和参观酒库。

好美的郁金香,颜色非常鲜艳,一朵朵正绽放着自己的魅力!

如此漂亮的花朵,岂能放过拍照的机会呢!

究竟是人比花娇还是花比人娇??

超过百年历史的古老酒库

酒库里的面貌

步出酒库,继续拍照也!

Brilliant与他的小跟班。。。do, re, mi, fa


差不多中午12点,我们移步去自助餐厅吃午餐,餐厅人多到座位难寻,找了好久才有位子坐

说真的,对我而言,这一餐是最不美味的一餐,食物不够热的原因吧!

吃饱后,属于小孩们的欢乐时间即将拉开序幕了!他们可以全场呆在Fantasy Park玩翻4个小时。

这班小孩加上3个大小孩(Jay Ying,Brilliant,Wee Tak)果然很充分地利用时间玩尽所有游戏,有些游戏甚至还玩两遍咧!

一进入游乐园,我儿子说要玩上图的小型摩天轮,玩了下来,诗颖直嚷不好玩的!哈哈!这是给baby 玩的嘛!当然没什么刺激性咯!

我另外两个宝贝全程跟随大孩子,谢谢你们哦!我的好同事们。。。

其实在 Fantasy Park 里面,我觉得乐了小孩,苦了妈妈,我全程在一旁陪我儿子玩属于他可以玩的游戏,他因为受身高限制(少于120cm),因此不能和大哥哥和大姐姐一起玩。


两个多小时后,我和玉梅发现原来该处也设有脚底按摩服务,我立马拉玉梅去舒服一下,总算让自己歇了一个小时。

那边厢,这一群孩子们正在玩刺激的玩意儿

啊!好刺激啊!




我其实一直想出外拍法国城堡的美照,奈何外面的美景被一层大雾抢走了风头。就在最后10分钟,我拉着儿子和雅环出来拍照,因为时间上的不允许,所以冲冲拍了几张照片。








最后,等到全部人集合在聚集地时才知晓原来有部分人已经早在1个小时前出来拍美照了!他们拍得有美哦!有图为证。。。。









一天的行程就这样结束了,或许对某些大人和小孩会留下难忘的记忆吧!。。。我想。。。


第五天 (22/3/2018)
不知不觉,五天四夜的行程对我们29人来说就要告一段落了!除了美伶一家4口多逗留一天。未去机场前,陈导把我们带到岘港的美溪海滩,这一路的海滩被某杂志评为世界六大最美的海滩之一,可我怎么老是觉得沙巴海滩比它还美呢!Brilliant,你觉得呢?





接着,我们来到灵应寺,这里有供奉东南亚最高白玉观世音菩萨像。


我儿子通过旁人的协助帮我拍的。。。


终于到了整个行程的尾声,大家似乎都很满意这一个旅程。多想说,旅游是人们多么喜欢的字眼,我们都已经深深地爱上它!或许应该说我们都中旅游毒了!呵呵!

其实最认同一句话,去什么地方都无所谓,最重要是与合拍的人一起旅游。伙伴们,期待我们下一个旅程!

2 条评论:

  1. 嗨,你好。想请问配套的价钱包括了什么景点的门票?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