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9日星期一

爱心一日游

承蒙学校辅导组举办了爱心一日游,我们师生一行人才有机会参与其中。当天,大伙儿总共参观了四个地方。由于此次的一日游标榜着“爱心”这两个字,所以“双福残障培训中心”也算是压轴景点了。另外的三个地点---有机草药厂,巧克力厂及米厂,充其义只能当绿叶而已。

第一站我们来到了“双福残障培训中心”,该中心的残障人士大部分坐在轮椅上活动。看到他们,不禁对自己说我们是何其的幸福,有手有脚及拥有健全的身躯,再也不可动辄对生活上有很大的埋怨了!此中心培训了一批又一批的残障人士制作一些手工艺品以謀一身之技,这又印证了“喂他们吃鱼,不如教他们捕鱼”这句话。在该处,我们也依葫芦画葫芦地跟着工作人员制作书签,大伙儿乐在其中,不乏乐趣。
这些是制作书签的用具。不多也不少,一人只能拿一包。白色东东是浆糊。
工作人员正在教导学生如何制作书签,另一边厢,学生们正在全神贯注地学习。

完成咯!我们的作品还不赖吧!可媲美一般的书签吧!想买,甭想了,它们可是非卖品哦!
知道这些是由什么制造吗?铝罐是也。有时真的不得不佩服人类那一双精巧的手,可以轻而易举地化朽木为神奇。看了之后,有点叹为观止。

接下来一站我们去参观有机草药厂。小麦草是它最主要的产品。在其旗下员工大力推销之下,只见个个人不用钱似的买其产品。我也不例外,有种人买我也不落人后的感觉。至今,那一包包的小麦草原封不动地藏在我的抽屉里,不见天日。唉,真浪费!下一回可要清醒点。

吃了午饭,我们到达了巧克力厂。这又是另一个可以血拼的地方。这一回,几乎所有的学生及老师们左手一包,右手一包巧克力。不能不讶异学生们的经济来源(父母)何其舍得给孩子做旅游盘川。

终于来到最后一个驿站了~~米厂。学生们的购买能力明显的不能与之前三站相比。唯一能解释的是,钱用光了,再加上买米这份差事通常都是妈妈做的。厂家还特别煮了一些饭让我们尝试。小女(彤彤)非常喜欢吃。说真的,饭有点QQ的,这应该是她喜欢吃的原因吧!
无法看到真稻米,也只能与图片里的稻米照个相吧!
彤女,照相时,要专心点哦!
这是我第三个小饭......
真好吃!
好有满足感哦!
后记:
整个旅程大抵像购物团多过于观光团。不过最重要的是学生们乐不疲劳,买得开心,吃和用得也开心。下一回,再有类似的一日游,我想我还是会参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