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7日星期五

提灯笼

日前回家乡时,看见女儿与哥哥的孩子们提灯笼,不禁然让我想起曾几何时我也像他们一样提着灯笼游街。尽管如此,此情此景与他们大有不同之矣。不同之处乃是我们的灯笼是自制而不是买的。还有,我们是在没有父母陪伴之下游街的哦!

话说我们的灯笼,嘿嘿,大有来头!(市面上买不到也看不到)。它们是由Milo罐制造成的。制造方法何其简单,也就是在罐上打许许多多的洞,然后在Milo罐的两端系上一条铁丝,接着把一条木棍绑在铁丝上,最后在罐里点上一支蜡烛(让光线外透)。就这样简单,我们的灯笼诞生了!

灯笼完成后,我就会与堂兄弟姐妹提着灯笼游街。当时的村子只有三条街,每回路经大姑家,我们这班小鬼总爱钻进她家,与她寒暄几句,再喝上她家的一杯白开水,之后又浩浩荡荡地踏上游街之途了。

如今,回到家乡再也看不到类似的灯笼了!就算有的话,一定会招来异样的眼光。敢情说一句,它在岁月的巨轮下及我们生活素质不断进步给淘汰了。但,它确实在我生命中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