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3日星期四

老伴。老本。老友。

予我,退休之际必须要有“三老”相伴,生活才不会郁郁寡欢。

何谓“三老”,顾名思义就是“老伴,老本,老友”。

老伴是唯一能够陪你走到生命尽头的枕边人啊! 当孩子长大后必各有各生活,各有各精彩, 难不成还要他们陪我们周游列国,倾听我们述说当年情。

所以说,最佳人选非老伴莫属!心情稍有不快时,偶尔还可以向老伴发脾气; 想要撒娇时,他在你身边;想要分享或分担时,路上不会觉得孤单;遇到问题时,他会挺身而出。

再来,老本也扮演很重要的角色。没有老本,纵然有老伴,生活也不会逍遥自在。要有闲情逸致的生活,三餐必需没问题,最好。。。 有点闲钱,花点钱在自己的喜好及兴趣(旅游,美食,书本,园艺........),生活才不至于枯燥,一成不变。

“相逢满天下,知己有几人”,这句话,我很认同。好的知己不易寻,这些知己往往就是所谓的“老友”。

老友可以相知,相契,相助。人人都离不开友情,漫漫人生路上,你我之间彼此相扶,相佐。

言下之意,这“三老”都很重要。三缺一??不置可否。。。所以,从今天开始,我要比以往更加照顾我枕边人的健康,要与他相知相伴到老。

当然,我也要努力挣钱,存钱,为退休生活做好规划,那老本才不会落空!

接着,要常与朋友有联系,那么,就不怕没老友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