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5日星期一

走入诗画中的桂林阳朔 Day 2

一大清早,天空被乌云笼罩着,灰蒙蒙的,下起雨来了!

心里不禁嘀咕着及恳求老天爷就行行好心别再下了!

可是我的诉求似乎得不到老天的允许,雨还是一直不停地下。。。

虽此,我们仍然往崇善米粉餐厅享用简单的早餐,
吃完后,发现雨不仅依然下个不停,反而变本加厉“噼里啪啦”地作响。

诚如我所说的在桂林旅游,雨天还是可以继续走行程的,

我们今天的第一个景点就是去游漓江,来到目的地时,凝望着澄甸甸及高涨的江水,让我觉得此行恐怕要失望了!
结果,我的担忧似乎有点多余,六月份的桂林属雨季,只见个个旅人从容不迫地撑着伞上船,我们当然也不例外。

我们坐好位子后就一如惯例地拍照。
船上有一位讲解人向我们解说两岸风景的由来,不过我也没啥注意聆听,呵呵!

突然间,老天爷停止了哭泣,我们以离弦之箭般的速度往船上的上端欣赏周边的景色。

哇!这里的江河山环水绕、山峦重叠、群山巍峨、奇峰耸立。。。。实在是太美了!
在这里,我们自拍了很多张照片,如此美景岂可少了我们的容颜呢!


之前把“阴晴不定”这四个字形容在司机的身上,想不到今儿也想赠给老天,才放晴没多久,它的眼泪又要开始滑落下来了,唉!

游玩漓江后,司机载我们去一间没什么人烟的餐馆享用午餐,他把我们放下后就去参加其亲戚的婚礼。

这一间餐馆的特色是用木材来烹饪食物的,所以这家的茶水有一股烟味,我不习惯这股味道,所以没喝其茶水,反之饭后的我们买了一支可乐解渴。

还有,这家饭店的白饭称为鼎锅饭,我倒不觉得有什么特别之处。这一餐我们多点菜少吃肉,顺提一下,桂林的鸡肉不如我们那儿般的有肉,一般他们都称为土鸡,我想正真的原因应该是他们的鸡没打长肉剂吧!哈哈

接着,我们就往下一个景点去了--- 世外桃源。
说一说世外桃源的简介呗!以下的解说取自网络:

这里的地形与陶渊明桃花源记的桃源山水有很大的契合,

所以开发商将其定名为“世外桃源”。


在园里可以参观图腾柱、风雨桥等别具风格的僮族建筑,

还有民俗大观园、绣球楼等人文场所。

园里有一个五星级的厕所,说真的,厕所真的是挺干净的,这一班人竟然连厕所都不放过,竟然在休息间拍起照来,果然真的是去到那儿拍到那儿啊!
坐船游世外桃源咯!一下船后,大伙又不亦乐乎拍起照来,之前一直尾随着我们的园里导游敢情是顶我们不顺了,在我们不知觉中弃我们而走了。哈哈!
走着走着,来到绣球楼,楼上有个姑娘把手中的绣球从空抛下,幸运的玉玲接到绣球。
我们童心未灭觉得不过瘾,再次模拟整个抛绣球的过程,小晴化身抛绣球之人,这回接到绣球的是苏美人,哈哈。。我说玉玲和美人,你们红鸾星动,好事将近咯!

这座建筑里有着非常浓郁的中华文化气息,在这里可以看到中文字的雕刻板和各式各样的书法作品。我特拍“知足常乐” 和“家和万事兴。。。。人要知足才会常乐!家和万事才会兴啊!
走出园外已是傍晚五点了,今天的行程没那么紧迫,接着我们就往阳朔西街去了,西街是爱逛街之人的福地啊!


来到西街大概是傍晚六点了,没逛一会儿,我们就一致决定先享用晚餐,然后才尽情大逛特逛。原定于吃西餐,但是其价格贵得令人乍舌,桂林美食也吃得有点腻了,结果最后在一家香港茶餐厅解决晚餐。
吃了晚餐后,霓虹灯照耀下的西街更是迷人、热闹。
在这里,同事们都有买到心头好,将近十一点正,除了厉害无比的玉玲、碧秋和雅环继续血拼,其余的我们拖着疲累的身心踏上回酒店之途了。

~待续~


走入诗画中的桂林阳朔 Day 1

走入诗画中的桂林阳朔 Day 2

龙脊梯田 Day 3

走入诗画中的桂林阳朔 Day 4

走入诗画中的桂林阳朔 Day 5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