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0日星期六

走入诗画中的桂林阳朔 Day5

时光老人把时间匆匆地带走了,不知不觉今天已经是第五天了,这意味着离回家的日子不远了,可咱们似乎就没觉得时间过得很快啊!我想最大的原因或许是因为日子过得非常充实,填满了我们每个片刻的时段。

今天的早餐与以往大有不同,我们不打算享用桂林小食(吃腻了),转而选择麦当劳早餐。
没想到麦当劳有售卖豆浆水,这里的豆浆水很美味,比阳朔的好喝。这一顿早餐竟然是我觉得这五天里吃到最好吃的早餐了。哈哈!来到桂林没品尝负有盛名的桂林米粉,反而。。。

吃了早餐我们就出发去古东瀑布了。
我来,我看,我感受
今天的天气超好,一整天都没下雨,该不是老天爷怜悯我们吧!

来到古东瀑布,园里的导游先生是个年轻的小伙子,他自我介绍说他小名为小刘,不过也可称他为狗肉(好朋友的意思),我还道狗肉是他专有外号,原来不是,刚巧之后我也听到其他导游也是如此般告诉他们的团友。
开始我们今天的古东瀑布之旅了。。。
说起这个瀑布,它其实是一个非常有特色的一处森林公园。走进里头,只要你带着轻松惬意的心情,它绝对会让你流连忘返,甚至还会让你深深把它烙印在心里。我一点也没言过其实,走!跟随我一起探索吧!

一走进里面,映入眼帘的是一个人造水坝,我们这班人还以为是瀑布叻(三条线 )
在此处逗留拍照一阵子后,我们就来到一个三姐湖,其实有两种方式会并行到达同一个地点 ---生态广场,再由导游统一集合前往游览瀑布。
方式一是自行通过三姐湖
方式二是自费(人民币10元)乘坐人工手摇竹筏,由专业摇船师傅带领。
我们选择方式二因为要弥补之前没在遇龙河那里乘坐竹筏。
为我们摇竹筏的师傅
下船了!
从左到右,有没发现这些被吊住的东东其体积和面积愈来愈小呢?原来它们是代表动物的食物。旁边有一个石碑写着动物的控诉:

明天吃什么

那片森林哪里了?那些矫捷的虎豹、凌云的苍蝇呢?
爷爷,你告诉我,那片绿茵的草地、遍地的牛羊哪里去了?
爸爸,你告诉我,如今我的满目却是滚滚的黄沙!
我的家园在哪里?

不远处,看到手、脚、耳朵和鼻子的铜像各自都有写着一些令人省思的话语。手的石碑上写着:


一只拾捡的手,
呈现一种劳动和心灵的美,
少讲一句话,多做一点,
世界将会更美丽。


走向

是永远踩着垃圾,
还是走向绿色?
我们必须做出选择!


倾听

美妙的音乐来自哪里?
大自然乘着歌声的翅膀,聆听来自天籁的仙乐,
那些来自四面八方的自然之声。


绿色呼吸

清鲜的空气是多么芳香,
绿色的呼吸是我的梦想。

谁是环境的最大破坏者?
你?我?他?一人?这个问题值得大家去思考。。。
                      接着,我们往森林瀑布群的方向走

桥上留下我们的倩影
从桥上回眸一看,不得了!多么秀丽的景色啊!潺潺流水声,空气格外清新,这里简直是森林寻幽之佳境啊!
继续往前走来到一个财亨运通的铜币,跨过一步就会大富大贵了!雅环会不会因此而富贵我不晓得,但有一样我很肯定的是她变年轻、变美丽了!。。哈哈,有图为证!

沿途上又看到一些蛮有意思的石碑(好浪漫哦!),我还调侃Sam要是有心仪对象不妨把它们当作写给对方的情诗,呵呵!

我愿意是荒林

我愿意是荒林
在河流的两岸
对一阵阵的狂风
勇敢地作战
只要我的爱人
是一只小鸟
在我稠密的树枝间
做巢鸣叫


我愿意是草屋

我愿意是草屋
在深深的山谷低
草屋的顶上
饱受风雨的打击
只要我的爱人
是不灭的火焰
在我的炉子里
愉快地缓缓闪现


我愿意是激流

我愿意是激流
山里的小河
在崎岖的路上
岩石上经过
只要我的爱人
是一条小鱼
在我的浪花中
快乐地游来游去


我愿意是云朵

我愿意是云朵
是灰色的破旗
在广漠的空中
懒懒地飘来荡去
只要我的爱人
是珊瑚似的夕阳
傍羞我苍白的脸
显出鲜艳的辉煌

接着,经过添寿门
摸一摸“寿”字,长命百岁!
来到添寿桥
个个返老还童??我不祈求回到20岁,永远保持25岁我就很满足了。。哈哈!想得美
终于抵达瀑布区了,这里有一个大草鞋。。
这里还有一个走瀑戏浪的活动,由于下了几天的雨导致溢水所以无法进行该项活动
好急的水流啊!其实这里有六个瀑布之多。。。
来到另一处,看到摆卖放生鱼的摊子,我们买了放生鱼。。
放生
凡是有放生鱼的人将会获得一条红丝带,写着“心想事成,有求必应",然后就把它绑在树上。
终于来到山顶了,歇一会。。
然后我们来到“瘦身坊”,这个好玩,两根竹子的距离由右到左会愈来愈宽阔,你就以自己的身材(面积和体积)来穿过竹子。。。穿过之后,就会看到竹子的上方写着:
如果你是女生,就看女的评语
如果你是男生,就看男的评语

第一行
       女~   赵飞燕再世?
男~   谁能过?

第二行
      女~   哇,魔鬼身材!
男~   嘿,瘦了点

第三行
女~   要瘦身啦
      男~   再好不过了 

第四行
女~   杨玉环来了
男~   再长几磅有人喘,消减几磅有人爱
       
第五行
女~   嘿嘿嘿
男~   天蓬元帅下凡咯!

沈振威状元郎打头阵,他有自知之明,先通往第五行。。。天蓬元帅下凡咯!Sam,你要减肥了啦!哈哈。。。加油!
白骨精下凡的苏美人。。。赵飞燕再世?我说Sam要减肥,你呢?可要增肥了哦!

 
  
玉玲、凌菁、玉梅、小晴、清菊和碧秋。。。你们通通是第三行的。。。一点都不准咯,我是指清菊、碧秋、玉梅和玉玲啦。。哈哈
这个人最搞笑!先试第三行。。。哪知,过不到
再来。。第四行。。。还是过不到
原来,你是属于第五行的。。。哈哈,一起跟Sam减肥吧!
到我咯。。原本抱着试第一行的心态。。。
哪知。。。耶!我通过了。。

之后,我们继续前往,接下来我们要越过200米空悬吊桥
在桥上,小刘叮嘱我们不要摇晃也不要拍照因为怕拍照的话手机或相机会不留意地滑落下去
对于拍照技术和功夫越来越到家的杜凌菁当然没问题了。。。看,她还能自拍呢!
好戏在后头,走完这些台阶之后,我们要挑战自己,乘坐溜索(flying fox),做空中飞人去也!


在空中的感觉真爽!好似一只自由自在的小鸟正无忧无虑地飞翔着,尤其在如此美丽景色里更加欢愉。

接着,我们又往另一个刺激项目去了,乘坐滑道车(roller coaster)
结束之后,玉玲和我异口同声说:"想不到原来我们还可以玩如此刺激的游戏"
刺激之后的代价就是。。。玉玲的人字拖被滑道车的冲击力碰撞之下给弄坏了!
创意十足的她用朔料纸袋把它搞定了!真有她的。。。。

来到最后一站了,苏美人和雅环拍特色服装照。。拍照期间,搞笑的雅环让我们一度笑得不能自己

摄影师教她们俩摆姿势

在摄影师调教之下,有板有眼哦!

我们用了三个小时完成古东瀑布之旅,之后就去附近的一家农家村享用农家菜。哎哟!这一餐普通的家常便饭竟然要价人民币500++,我们被砍菜头了!想想之前多么美味的椿记烧鹅的菜肴也不过是500++而已,每个人都觉得这一餐好贵哦!

吃了午餐后,我们就继续今天的第二个景点 -- 冠岩。冠岩和银子岩是差不多一样的。它们之间的分别在于冠岩属于比较摩登的洞穴,这里有30米高的观光电梯,这里也有有轨小电车带你穿过神秘变化的地下峡谷。
从景区入口要到山洞有两个方法,方法一走一个小时的路程,方法二乘坐滑道车(此滑道车非像古东的,没刺激性的,好似小孩玩的电动车)。这五天里不知走到多少万公里路(夸张)的我们当然选择乘坐滑道车咯!


像不像小孩子的玩意?

沿途看到的田野风光

洞里各式各样的钟乳石
高达30米的电梯

这个洞穴 没银子岩那个如此花俏,这个比较原始,走道也比较宽阔,从洞内走到洞外也没银子岩那般费时。真正原因是外面有小电车,里面有电梯和有轨电车,令你感觉到游冠岩似乎从远古到现代只是一瞬间这种超时空的自豪感。

虽然我们只走两个景点也差不多将近傍晚五点了,我们又往最后一个景点去了,唯一一个不需门票的地方 --- 大圩古镇,话说桂林这个地方的景点通通都要入门票,而且价钱还不菲呢!

根据网络资料显示:

“大圩古镇在漓江东岸,父子岩东南,磨盘山北,距桂林23公里水程。史载,古镇始建于北宋初年,中兴于明清,鼎盛于民国时期,距今已有千年历史,远在600年前,大圩以其“大”,成为广西四大圩镇(宾阳的芦圩、苍梧的戎圩、 贵县的桥圩)之最。”

我们在此处逗留45分钟,走走看看拍拍照,这里有些房子超过百年历史(从一名身在门外的妇人口中得知),我想有些房子甚至更有历史价值吧!





游完古镇我们就回桂林市吃晚餐了,再一次我们又回到椿记烧鹅享用令人食指大动的菜肴了。还是那一句:好吃、值得!

写到这里,我们的桂林阳朔之旅就画上一个美丽的句号了。朋友们,很开心与你们一起畅游、一起吃喝、一起撑着伞雨中漫步。有机会的话,我们再次相约把游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