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日星期六

巴厘岛

如果要我形容巴厘岛,我会说它是一个有庙宇,有迷人的海滩,充满民俗艺术的好去处。好多人说它特别适合新婚夫妇来此蜜月旅行,其实并不然,我倒认为与家人同行也别有另一番体验。我爱旅游,每年至少会安排一趟的国内外旅游。去年,刚好Airasia 有免费机票促销会,很幸运地让我定了超便宜的机票(RM118 - 来回机票)。通过Airasia,我也找到一间廉价酒店(Vilarisi Hotel)价钱大概是RM110(两人分担,一人只需付RM55)。或许也有幸运之神的眷顾吧!通过友人的介绍,又让我找到一个和蔼又体贴的导游。结果这竟然是我有史以来最便宜的行程,机票+住宿+导游费,还不到500令吉耶。


这是一座火山,但我忘了它的名字,这个地方嘛! 空气清新,气氛宁静,真是赏心悦目极了!美中不足的是餐馆的自助餐有点贵,服务费高达30%左右。


出海咯!一行人乘船到海龟岛。看!我们与最大只的海龟拍照耶!斗鸡这玩意....听说过倒没看过。想不到竟可在岛上看到此景, 大家兴致勃勃下了注,我们也不落人后。唉!倒霉极了,出师不利,全军覆没。幸好,下注不是很大。嘻嘻!

导游介绍此景点号名为“天涯海角”。多么动听的名字!不禁让我想起琼瑶小说里的经典名句,女主角总爱对男主角说“无论你走到天涯海角,我一生一世都要跟随你”。同胞们,想说这句话时,可千万别选此景哦!为何呢?那是有典故的。。。请看下图,答案自有分晓。


就是这些顽劣的猴子猴孙。在还没登上“海角天涯”前,导游先生不断地叮咛我们要紧握着身上的任何物品,原因是这一群老孙的后代是不折不扣的“掠夺者”,只要游客靠近它们的话,呜呼哀哉!身上物就会被他们抢了。他还特别叮嘱我握紧眼镜,我只有带着半信半疑且忐忑的心情步行.........哟!原来这都是真的!无论是发夹,相机,眼镜........它们照抢不误。更经典的是,有一班小孩在哪儿“揾吃”他们利用零食与猴孙们交换游客被抢的东西,然后把该东西还回游客,再向游客索取酬劳,所谓的“酬劳”必须符合他们的数目($$)。不可置信吧?但这都是真的。。。

来到巴厘岛,当然少不了这个景点—海神庙。它是巴厘岛最重要的印度庙宇之一。这间庙很特别,涨潮时,整间庙宇与陆地隔绝,唯有在退潮时才与陆地相连。犹记得,参观完了海神庙后,友人,外子与我想与海浪来个亲密的接触(也就是人站在海浪后,瞬速间把海浪飞跃的画面捕捉下来)。瞧!友人被浪追的情景!这还不算狼狈。最狼狈的是.....轮到我们拍时,在我和外子还未回过神时......突然的一个巨浪把我们掩盖了,我们的衣服也因此弄得湿漉漉了!唉!真是祸不单行。当时的我们也没带额外的衣服,只好到附近的档口买咯。可惜的是....那个画面没被“咔嚓”下来,友人说来不及嘛,为了保护相机,她不得不拔足而逃.......

Pura Ulu Danu是巴厘岛最具有特色的寺庙。他给我的感觉是—水中有庙,庙中有水,犹如人间仙境。据说,好多人在此拍婚纱照。有意思的朋友,不妨考虑此处吧!
总括来说,这是一趟不错的旅程。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