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5日星期一

烧烤专门店

烧烤食物对你我来说一点都不陌生。譬如说,去西餐店,你可以点一道烧烤鸡肉;叫外卖时,你可以点一份含有烧烤口味的批萨(BBQ Pizza);甚至于逛夜市时,你可以轻易地买到烧烤沙爹。这三种食物都与烧烤挂上了钩。今,我要分享一样美食,顾名思义它也与烧烤有关系。但,此烧烤非彼烧烤也!怎么说呢?那就听我娓娓而道吧...........

话说在六月假期里的某一天,姐姐带了我们几人去烧烤专门店用餐。未去之前,她先询问我们意见可要去此店否?我赶紧说要,没吃过的东西,当然要尝试嘛!君不知人类的味蕾早已被美食征服了嘛.......

找好了位子,一行人坐下来,就看到眼前摆着一个即干净又卫生的热盘。
一看到它时,心里不禁油然地问自己:“这倒底是个怎么样的吃法呢?”心中的疑团随着桌上的一张备有煮法步骤的说明而解开了。哦!原来白色东东是一片猪油。 首先,把猪油放在热盘上,然后倒入鸡汤。一旦猪油在熱盘中高热溶解后,才把菜投入汤中。

接着,把要吃的肉类和海鲜置放於热盘中烧烤。烧烤当中,不要烹煮太久,不然会使肉质失去柔滑口感。如果要让汤头更加甜美,那就得多加些蔬菜。

看到这里,有否被它吸引呢?说它是一道非常好吃的美食,倒也不是。对我而言,他确实有点特别。你相信吗?当人正处于饥肠辘辘的情况时,无论是什么食物,他/她都会觉得很好吃,纵然它只是一样很普通的菜色。或许那一天,我肚子饿了,也或许觉得有点新鲜感,所以整体上觉得它还不错......所谓“各花入各眼”,各种食物入各种口。就不知入你口中时又有哪一番诠译呢?这..........就让你自己去评价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