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7日星期二

寻找自信....

自信这东西嘛!是能被发掘,被寻找.......甚至还能发扬光大的一种智能。当人类有关自信的那一根神经被唤醒时,它或许就会带来无穷的引爆力。不过,这也要视乎个人的能力及欲望而定。

今天的主角是一名来自三年级卯版的小女生---紫芸。小女孩是一名羞怯且胆小的学生。说白一点,她是一个没有自信的女孩。在班上,或许某些老师不会发觉其存在,因为她总是一言不发,唯唯喏诺地坐在她的位子上。终于有一天,她遇到了一个伯乐。哈!伯乐就是我。我是她的音乐老师。说真的,这一班学生的音乐细胞可没那么好,全班一起歌唱时还过得去。个人唱嘛?真有千里马难寻矣之感觉!

可是,校内歌唱比赛即将举办,无论如何还是得选出班代表参加。我只有叫所有学生清唱他们心属的歌曲。唉!他们都不是我心里的那杯茶,不是五音不全,再不然就是木无表情。直到她的出现................. 哇塞!好一把清澈又响亮的声音,就是她了,我要找的人就是她了!

经过三番四次的训练下,一个没有自信的女生渐渐地崭露出信心。她的信心可喻为一层一层被剥开的洋葱散发出一阵阵的味道。当然这味道不是刺鼻的,它是芬芳的,它代表着春天的脚步快到来了,满园子都是朵朵娇艳的花儿。

曾经有一个皮纹检验师告诉我,只要发觉孩子在某方面的多元智能或才艺上有非常强的潜能。多番鼓励及栽培之下,那么孩子的自信心就会愈发增加,牵而引发出在其他方面也会有良好的表现。

说回紫芸这女孩,比赛那天她得了第三名。对我而言,胜负并不那么重要,重要的是他拥有了自信。他要走的人生路还很长....... 衷心祝福她永远活在自信当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