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1日星期二

乐不思蜀游合艾

这几年来,去过泰国几个城市及岛屿如曼谷、清迈、普吉岛和芭褆岛,就是没到过合艾这个地方。

原本,打算在这个假期里走一趟香港之旅,但因外子未能腾出空档时间与我们同行,结果...........只好与女儿另行参加4天2夜的合艾团。

一直以来,对合艾存有错误观念的诠译,以为这个处于泰南地带的地方偏于乡区,无法与其它城市相提并论。看来,我错了, 这是一个欣欣向荣、灯火光明、霓虹闪烁、五光十色的不夜城。

说大马旅客对其旅游业发展有极大的贡献,一点也不为过。只见街头街尾尽是大马人,犹如错身于大马国度的感觉。

在这里,不会出现语言沟通上的问题,上至酒店服务员,下至街边小贩都至少能操上一口半咸不淡的福建话或华语。

考南康地道是一个蛮有历史性的旅游景点。这是前马共动用两百人及花费两年时间以人工建造而成的防空隧道。这里曾经发生枪林弹雨、榴弹纷飞、惊心动魄、热血沸腾的战斗故事。

地洞内部有三层,共有十六个洞口。未踏入洞前,讲解人吩咐我们点香祈求神明保佑一路小心。

不踏地中道非来合艾也,不上梁山亦非好汉也!成功攀上100级,我们老少中青个个就是英雄好汉咯!踏入地道,发现内有乾坤,洞内设有当时马共领导人的办公室、会议室、手术室、电报站等等设施。果然是“天外有天,洞内有洞”啊!

走出洞外,仿佛上了一堂宝贵的历史课。

这是阿彤新认识的朋友。两个小瓜的友情种子才刚刚萌芽,四天后就得不疾而终了.........

早上有一段时间是自由行。阿彤、家婆、家翁与我乘搭tuk tuk车去巴刹。

巴刹攘往熙来,热闹异常。这里有售卖部分物廉价美、物超所值的物品。买了心头好之后,坐下来喝粒椰子解暑。

这个观音山很特别,除了可供信徒膜拜、祈福之外,也是属于一个全天候三百六十五天燃放鞭炮的地方。再也不需等到新年了,任何一天,任君燃放!

沙滩上有一尊美人鱼雕像,据说很受当地人敬仰。很多游客争相地与她拍照,我们却没,因为天气实在太热了,再者,轮到我们时,也不知是什么时候了!

这里的水上市场有别于曼谷的,只见每艘船只停泊在河岸边售卖各式各样的食物,相映成趣。

完全是由白钢制造而成的白钢塔予人一种现代化建筑风格的感觉。在灯光照射之下,犹见壮观。

塔内的灯光把人们照射得像僵尸似的。起初我还没察觉,直到我发现阿彤嘴唇发紫,好似中毒似的。我连忙问她为何嘴唇呈紫,那知那小妞反应极快,回答我说;“妈咪,你的嘴唇也是紫色啊!”。听毕,马上看看周遭的人,心里那块石头才放下来,原来是灯光在作怪!

不得了咯!回途中,巴士抛锚了!原来是冷气皮带断了,幸好,司机临变不乱地把它修理好了,不然,我们大伙儿就得留在大道旁等人来打救了。真的是有惊无险!

总之,这一趟合艾之旅,两句话概括:乐此不疲、乐不思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